综合新闻

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员爱心捐款战“疫”在行动
2020-03-03 阅读:

当前,正值全国上下众志成城、共抗疫情的攻坚时刻,这场没有硝烟的战“疫”牵动着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心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奉献爱心,以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,吹响了一场银发战“疫”的号角。

“当前国家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,我老了,已经87岁了,不能去一线效力,我就和老伴向组织捐款人民币1万元,以表达一名老党员、一名离休干部的一点爱心”。2月28日,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双手接过已87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迟和斋为战胜疫情捐献的1万元人民币。迟和斋,1933年出生,是一位有近70年党龄的离休老党员。其老伴丛培兰,退休前系我校校医院医生,也是一位有7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。老两口离开岗位后,始终不忘入党誓言,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老骥伏枥,壮志满满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、为社会、为师生和群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。早在2016年,夫妇二人就与济南红十字会自愿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,在SARS、汶川地震、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时期,夫妇二人都主动拿出自己的积蓄捐赠给灾区,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红心向党,愈老弥坚。

大疫之中有大义,大难之间见大爱。连日来,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共收到360多位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爱心捐款65400元。苏朝亮、鲍承发、董桂泉等老党员均捐献了1000元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他们虽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锋一线,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。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,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一名老党员、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,真正彰显了广大老同志爱党护党的崇高境界。

一笔笔善款不仅代表着老干部们的一颗颗爱心,也表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怀。老干部们纷纷表示,国家有难,匹夫有责,能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,能给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,这是无尚的光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