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彩晚霞

春风催桃李 硕果满枝头——山东省“本色家园.银铃榜样”事迹
2021-05-25 阅读:

春风催桃李 硕果满枝头

——记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

1617856280241015990.jpg

张体勤,男,汉族,1950年12月出生,中共党员,2016年1月退休,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,现任省老科协副会长、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会议评审专家。2020年11月被中国老科协授予“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奖”。

张体勤教授长期在高等学校和科技社团组织担任领导职务。2016年退休后,作为国内比较知名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才研究学者,被聘为山东省高端人才智库专家,积极发挥专业优势、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,努力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、贡献力量,取得了显著成绩。

1617856326783019707.jpg

依托省老科协平台,自筹经费,主持完成了“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现状和人才资源开发效能提升研究”。2019年10月,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作出重要批示:“山东老科协的研究报告具有系统性和科学性,所研究的问题和成果具有普遍意义”。该成果获得了2019年度山东省智库创新项目一等奖。

根据陈至立会长的批示,作为课题负责人,承担了中国科协战略研究院委托课题“全国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现状与人才资源开发研究”,目前已完成研究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。

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,会同省老科协主要领导积极向省委、省人大提出建议,把有关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开发与服务的相关政策支持写进了2020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《山东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》,纳入了地方法规,实现了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和人才资源开发的有法可依。